兰子 LANDE

同知文化|美文欣赏《心若满满,日子也会暖暖》

同知文化:

平时埋头在琐碎忙碌的日子里,偶然抬头,不觉已是秋去冬来了。周末,阴雨好几日后,久违的阳光出现,明媚的晨光里,一个人去外面走走看看拍拍,虽然我知道自己拍照拍得不怎么样,但我还是坚持有空会去拍,就像有空坚持胡扯乱写一点属于自己的随笔诗句,做自己喜欢的事,总是有兴趣和动力的。

路边的梧桐树叶已经枯黄了,还有三三两两几片枯叶,带着一丝眷恋在枝桠上随风舞动。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又走向亭林,不知为何,最近喜欢上亭林,也许自己就是井底之蛙吧,没地方去就爱去本市老年人的聚集地了。大概也习惯了喜欢一个人独自偶尔在周末时光里悠悠踱步在公园,让暖暖的阳光洒落在身上,就这样边看边走,边走边看。瞧,那一群老年人悠闲自在,他们晨练的晨练,跳舞的跳舞,唱歌的唱歌……其实我还真挺羡慕那些老年人的生活。可能年纪渐长,工作忙碌的生活节奏,一直感觉很累,周末就喜欢这么放慢脚步出来走走,哪怕只是去亭林而已吧。


午后,在咖啡屋靠窗有阳光透进来的地方安静地坐了会,偶尔这样小资的午后,喝一杯香醇的咖啡,捧一本经典的诗集,想让这样的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咖啡屋里走出来,也许不想辜负了这么好的阳光,于是一个人在附近河边走走,路过一座小木桥,迎面偶遇一位曾经很熟悉的摄友带着儿子,从对面的某艺术培训中心出来,我微笑着朝向他,以示打招呼,可别人可能不认得你了吧,也许朋友间的情谊因已长时间不联系,淡化成一杯无味的白开水了,匆匆就这样低头擦肩而过吧。

其实,曾经的都会过去,一切就像人生中匆匆翻过的一页远逝而去,而记忆有时就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着,终究有一天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但是岁月留给我们的心痕与回忆会永远在,永远不会消失吧,一如我自己的若羽诗文一般。


回到自己,回到属于宁静的自己,在岁月的某一瞬间倾听自己的心语,任何时候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孤独时光。我想,心若满满,日子也会如冬日里那一缕阳光一样暖暖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