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子 LANDE

黑揍红:

12个瀑布18个水潭 万年奇观亿年森林 浙江文成铜铃山

今天要说的这个景区,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这里保留了浙南最大最完整的原始森林,还有国内独一无二的壶穴瀑布奇景。
1
浙江文成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奇观之一:壶穴瀑布。
这一奇景,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日本有一处,再就是,浙江的文成县。
沿着钉在崖壁上那惊心动魄的栈道一路看过去,18个水潭一个连一个,瀑布倾泻而下,直接“砸”入潭中。
这水潭究竟有多深,谁也说不清楚,有人说水深18米,看起来深不见底,让人望而生畏。
“壶穴”简单来说就是口小肚子大的水潭,它们有着像水壶一样的形状。这样的水潭四壁光滑,危险系数比普通的水潭高出许多。
上亿年前,铜铃山处有过数次的地壳运动,火山喷发流经此处,留下了一个一个的“小坑”,经过万年积水的冲刷,形成了这样的“壶穴”。
逆着水流观赏,一个一个“连起来”的水潭,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形状,数量多达18个。

2
铜铃山的水,在不同的光线下会呈现缤纷多彩的颜色,因此有人把它称为“浙南九寨沟”。
铜铃山的水所含矿物质丰富,附近的居民吃的水和生活用水都流经这里,因此铜铃山全面禁止下水。

3
夏季的铜铃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避暑胜地”,山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8.1%,有着浙江南部保存最好的上万亩的原始森林。
从山的一侧向下走,然后穿过盆地一样的谷底,再沿着栈道向上翻过另外一侧的山头出去,整个过程中,阔叶林是如同天然的顶棚遮阳挡光,感觉不到紫外线的照射和热气。

4
这个景区之所以叫“铜铃山”,是因为这里有一处崖壁很像一个巨大的铃铛。除了茂密的林木、幽静的山谷、玉石一般秀美的湖水,铜铃山的石头也非常值得一观。
举例:一处崖口,“龙虎斗”。
就像是老虎和狮子的对峙,一场战争即将来临,后面还有一只大象观战,很是形象。
铜铃山是一个很“完整”的景区,游山玩水又不止于山水之乐,非常值得一游。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