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子 LANDE

一茶一语:

微生活:《我在高丘上跳舞》
 耳机里正播放着一个节奏
 野草野花虚掩着一条窄路
 曲曲折折,直到那个高丘
 我的一前一后交换的脚步
 已踩上节奏
 已登上,空旷的高丘
 嗨啊!我一个的世界

 蚂蚱蹦跃草丛,藏匿无影
 蜻蜓从这根草尖,箭一样
 飞到另一个草尖
 双翼煽动中合着微风的律动
 草叶舒展,轻轻摇晃着
 昨夜的露珠,几点一串晶莹剔透
 阳光从东边,铺来一片
 如纱幔般的金黄,合着节奏
 一片安静,又一片虫飞风舞
 ···
 
 高丘,恰似一个舞台
 我在这舞台的旋转之中
 摇摇晃晃,抬脚动步
 跃过了草尖,掀一股风起
 搅碎露珠,一路弹滚来去
 与毛毛草击掌示好
 与蚱蚁的追逐欢闹
 一路上。跳着空灵般的舞
 这不是,一个寂寞清冷的高丘
 那些愉快与不愉快的过往
 都随风散去,留一会的柔软
 
 耳机里,继续着一个节奏
 我的脚步正合着草卉的律动
 蚂蚱和蜻蜓的跳动闪亮
 嗨哟!这是一个热闹旋转的舞台
 高丘之上,面向四方
 我正在跳舞,我正在跳舞
 在这样,一个空旷临风的世界
 ——《我的摄影与诗歌》

评论

热度(6)